乌苏市:人勤春来早 农民备耕忙

2020年03月12日 13:08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艳荣 盛益民报道)检修农机具、拉运化肥、温室大棚忙育苗……连日来,在新疆塔城地区乌苏市各乡镇场,扑面而来的是春耕备耕的滚滚热潮。

  3月9日,在乌苏市头台乡大丰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枸杞地里,十几名工人分散在枸杞地里,为200多亩枸杞修枝。

  “疏枝,要先剪去枯死枝、病虫枝、伤枝、针刺枝和横穿枝,再疏剪过密的结果枝……”乌苏市头台乡大丰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胡长江一边修剪枸杞枝,一边给工人教枸杞修枝抹芽技术。

  胡长江忙着在修剪枸杞枝,而巩继前忙着照料自己的油桃大棚。

  巩继前是乌苏市八十四户乡康家庄子村油桃种植户,这几年,他的温室绿色无公害反季节油桃足不出户,便能销售一空。

  巩继前说:“为了保证油桃的品质,一直坚持用有机肥和农家肥,保证桃子无污染、无公害,吃起来脆甜可口。现在,桃树已经陆续挂果了,预计5月就能上市。”

  在乌苏市八十四户乡的蔬菜大棚里,村民正在紧张育苗,辣子苗、茄子苗等幼苗铺满了苗床,一片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景象。

  据悉,该乡蔬菜种植种类繁多,目前培育白菜、茄子、黄瓜等580万株,可以满足1500亩地的蔬菜种植。

  八十四户乡党委书记叶华说:“为了不误农时,八十四户乡统筹抓好春耕备耕,坚持早谋划、早部署,引导广大农户积极开展春耕生产,确保全乡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