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市场监管部门“优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2日 14:2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郑娅莉报道)“近期,我们公司的多家连锁店经营许可证到期。2月26日,我们通过电话提出了药品经营许可办理事项申请,当日,四师可克达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批准延长有效期,疫情结束后再办理。”新疆利生医药公司总经理谢兵说。

  疫情期间,兵团市场监管部门采取“网上办、寄递办、预约办”的服务模式,利用微信、QQ,引导申请人通过线上、电话预约等方式办理涉及市场监管部门的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有效减少人员在公共场所聚集,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自2月中旬以来,兵团市场监管系统共办理企业注册登记业务近300件,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生产经营许可、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证30余件,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市场监管领域支持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21项工作措施,提高服务效率,加快审批流程,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帮助复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派出专家和执法人员,入驻兵团疫情防控物资定点生产企业,使用“绿色通道”批准新卫亿康公司一次性隔离衣生产申请,指导该公司扩大医用口罩生产能力6倍以上;指导有关公司采购放行各类口罩200余万只、防护手套70余万双、隔离衣7.5万件、防护服8000余套、隔离帽8000余顶、护目镜1.5万副、药品7万余盒,既确保疫情防控物资质量安全,又保障所需及时供应。

  据统计,截至目前,兵团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21万人次,检查市场主体5.01万家;共接到投诉举报1055件;立案查处哄抬价格、产品质量、侵犯知识产权等各类案件70余件。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