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导游协会免除2020年度导游会员会费

2020年03月12日 14:2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赵珺报道)为进一步稳定兵团导游队伍,助力旅游业的恢复发展,在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提议下,经兵团导游协会常务理事会通过,该协会下发了《关于免除2020年度导游会员全年会费相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兵团4821名导游会员将获益。

  《通知》明确,兵团导游协会将依托兵团慈善总会、兵团导游协会设立的“导游互助慈善基金”,给予符合规定的导游会员无偿救助,免除导游会员2020年度全年会费。同时,针对目前导游会员关注的“受疫情影响,到期导游证无法按时换发,影响后续执业”的情况,将换证手续时间延期半年。广大导游会员也可以通过兵团导游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兵团导游协会微信群及时联系沟通,办理相关业务。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旅游行业受到了严重影响,导游面临暂时无团可接的从业压力、甚至转行的困境。这一举措将对保持导游队伍稳定,恢复兵团旅游业的发展蓄力储能,为兵团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