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在前干在前的社区守护者

2020年03月12日 14:23   来源:兵团日报

  3月4日下午,接到为符合条件的居民办理小区出入证的通知后,十二师一○四团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并连夜为居民发放。“虽然很辛苦,忙得连晚饭都顾不上吃,但只要居民满意,我们的付出就是值得的。”十二师驻一○四团西城西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社区第一书记拜锐说。

  社区在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十二师广大社区工作人员始终不惧风险,勇于担当,夜以继日地辛苦奋战,守护着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拜锐是十二师司法局五一农场司法所副所长,2018年2月被派驻至一○四团西城西社区开展“访惠聚”工作,任工作队长、社区第一书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他始终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冲锋在前,努力当好居民的坚强守护者,构筑起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在拜锐的带领下,社区工作人员为小区建立起完整的防疫信息工作台账。他带领工作人员对居民开展了认真细致的人员摸排。他说:“摸排容不得一丝马虎,我们必须做到人员底数清、情况明。我们工作细致一分,居民就安全一分。”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但输入性风险不容忽视。我们依然要坚守岗位细致工作,不能有松懈麻痹的思想。”拜锐说。

  在走访过程中,拜锐也遇到过一些不太理解他们工作的居民。有时住户开门时,脸上会露出不耐烦的表情,嘴里不断嘟囔着:“天天都测体温,干这些重复的工作,有什么意义。”

  “不好意思,这是我们职责所在,测体温也是为了保障大家身体健康,需要您的理解和配合。”每次,拜锐都会用耐心缓解居民的焦躁情绪。

  夜以继日守护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这段时间拜锐工作的常态。

  他几乎天天佩戴红袖标,带头深入楼栋、单元,带领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驻守点位,劝导居民减少出行,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进行入户走访,切实做好心理疏导和关心关爱工作,并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送去口罩、消毒液和体温计等。

  为方便居民生活,拜锐还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成立物资保障组,每日为小区居民代购生活用品、清理生活垃圾。

  “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都是好样的。大家都冲在一线,虽然很辛苦,却始终坚守着,没有人叫苦叫累。我是第一书记,是社区的带头人,必须冲在前干在前。”拜锐说。

  作为社区第一书记,拜锐既是战“疫”指挥员,又是一线战斗员,他既要统筹社区防疫各项工作,又要每天巡查防疫工作开展情况。

  他说:“我们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参与抗击疫情,每个人的坚守和担当都令我动容,每个人的奉献和拼搏都令我敬佩,在疫情面前,我们更加勇敢、更加团结。”(兵团日报记者梁晨)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