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在一线的“美丽天使”

2020年03月12日 14:25   来源:兵团日报

  2月25日,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队员、一师四团医院护士轩南南在武汉江汉方舱医院,为自己及同伴加油。(图片由轩南南提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3月3日下午,在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B厅,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整个场馆。当天,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组织临时党支部会议,12名队员在武汉火线入党。新老党员一起进行入党宣誓。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队员、一师四团医院护士轩南南参加了宣誓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这个时候更要牢记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护士,应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冲在最前线,争取早日战胜疫情!”轩南南说。

  轩南南已经在武汉方舱医院工作一个多月。为了工作方便,她剪去了一头秀发,昔日美丽的脸庞已被口罩、护目镜遮挡,但这个女孩俨然是人们心中的“美丽天使”。

  轩南南说,患者给予认可的满足感、看着患者健康出院的喜悦感、下班后脱下防护服后的酸痛感、几个小时不吃不喝的饥饿感、兵团“战友”们互帮互助的暖心感……都让她觉得充实而有意义。

  起初,轩南南在武汉江汉方舱医院开展工作。半个月前,由于疫情形势得以控制,江汉方舱医院病人数量减少,轩南南来到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

  “这里收治的患者病情相对较轻,但他们的心理焦虑现状还是很严重,多和他们沟通交流,使他们树立信心和勇气,对疾病治疗很有帮助。”轩南南说,“方舱医院实行6小时工作制,但我们往往会提前一小时出发,工作的时候大家都是不吃不喝坚持着。”

  一个班下来,她们浑身湿透,每次出舱后的防护处置更加繁琐。轩南南告诉记者,如果赶上夜班,3时下班,一般4时才能到达酒店,进行再次消毒防疫,全部弄好休息已经5时多了。

  “妈妈爱你们!相信你们长大后,听到妈妈给你们讲今天的故事,你们一定会认为我是一个勇敢的妈妈……”从2月5日抵达武汉起,轩南南坚持写抗疫日记。

  “其实,真的挺想孩子的……”说起孩子,轩南南哽咽地说不出话来。来武汉前,时间紧急,轩南南来不及回家,只是让丈夫帮忙简单收拾,自己利用临行前的一点时间,分别到婆婆、妈妈家中,抱抱心中难舍的一双儿女。

  “有家人的支持和理解,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轩南南说。 (兵团日报记者秦俊伟 通讯员郭湘锋)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