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待命的“90后”

2020年03月12日 14:26   来源:兵团日报

  “白菜1棵、菠菜1把、萝卜2个。”

  “二甲双胍、胰岛素、阿司匹林肠溶片、瑞格列奈。”

  ……

  每天,拿到小区居民发到微信里的“购物单”,十二师三坪农场“90后”党员刘亚楠就开始了一天繁忙的工作。将新鲜蔬菜送往社区一户户的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家中,当起居民最贴心的“采购员”;将一个个快递送到一户户家中,当起居民最热心的“快递员”。

  3月3日一大早,刘亚楠就接到电话,帮助73岁的张桂君老人购买胰岛素等降血糖药品。张桂君老人是辖区的一位慢性病患者,身患糖尿病、高血压,胰岛素是需要长期使用的药品。刘亚楠拿到张桂君老人的药品单后,就立刻前往十二师三坪中心医院购买药物,并及时送到张桂君老人家中。

  张桂君老人子女都不在身边,这些日子以来,像购买药品、生活用品都是社区的党员帮着办理,这让张桂君老人很是感动。“这个特殊时期,对于我们老人来说,生活上特别不方便,社区的党员经常给我打来电话嘘寒问暖,这让我心里十分温暖。”

  宝清碧园小区有14栋楼,34个单元,居家医学观察38户137人,这是刘亚楠的管辖范围。每天,她都要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分早、中、晚进行3次体温测量,给他们宣讲防疫知识,并及时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她要将所辖范围内的返乡人员、留观人员信息等数据及时更新、汇总、上报。为了确保数据的精准,她每次上报前都反复检查,不敢有丝毫马虎。

  忙得团团转,刘亚楠从来没叫过苦、喊过累。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力所能及地做一些工作,便民无极限,服务零距离。共产党员就应该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一个口罩是最好的防护,一碗泡面是最好的夜宵。24小时待命,每天平均工作十几个小时……这些数字,体现了“90后”党员刘亚楠“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青春宣言。(赵文慧)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