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全区视频会议 陈全国出席并讲话

2020年03月12日 20:07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召开全区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只争朝夕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陈全国讲话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出席

  天山网讯(记者姚彤报道)3月11日,自治区召开全区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居民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全面恢复全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不动摇,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不动摇,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动摇。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李伟、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张春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推动经济社会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坚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一要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准确分析把握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坚定必胜信心,紧盯全年目标,细化分解任务,只争朝夕、夜以继日,抢抓机遇、顽强奋斗,坚定不移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坚持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不动摇,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不动摇,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动摇。

  二要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精准防控、源头管理、因人施策,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强化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防护,认真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倡导各族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

  三要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加快促进全产业链各环节复工复产,采取“点对点”运输等多种方式尽快组织内地人员返疆、上岗营业,多措并举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畅通经济社会循环;加快推进服务业发展,坚持把复工复产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充分释放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潜力,促进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回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聚焦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通讯、交通等领域加强项目工作,做到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加快扶持政策落地,积极支持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加快发展,激发市场活力。

  四要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聚焦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落实“六个精准”,扎实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挂牌督战、以督促战,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着力补齐短板弱项,严把贫困退出关,稳定脱贫攻坚政策,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五要有序推动开学复课。精心做好高三、初三、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开学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一校一策,细化疫情防控方案,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开学工作安全精准有序。

  六要全面抓好农业生产。支持农资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落实强农惠农助农政策,统筹抓好农业生产、农民就业增收;抢抓农时开展春耕备耕,加强农资调运保障,确保供应到村到户;加强农田水利建设,科学防控重大病虫害和动物疾病,为夺取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七要大力保障改善民生。坚持稳定、发展、民生三位一体,持续推进各项惠民工程落地见效,着力稳定扩大就业,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大力推进医疗惠民,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兜底保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八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坚定不移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保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为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环境。

  九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的主体责任,强化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转变工作作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确保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