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湖北考察时重要讲话让新疆干部群众备受鼓舞——

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2020年03月13日 09:0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让新疆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保持头脑清醒,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落实落细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春耕生产、企业生产、群众就业、乡村振兴等工作,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指明方向 鼓舞干劲

  玛纳斯县广东地乡党委书记包旭刚说:“作为基层干部,我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靠前指挥、强化担当,用情用心用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落实落地,统筹兼顾,全力以赴把春耕备耕工作抓起来,把群众困难诉求管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强化‘六稳’举措,统筹抓好春耕生产、农民就业增收等工作,坚决抓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3月11日,洛浦县恰尔巴格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艾力 · 巴拉提说,“我们积极拓宽疆内外就业渠道,夯实主导产业基础,让村民稳得住、有钱挣,固基础、有互补。”

  布尔津县人大常委会驻也格孜托别乡也格孜托别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毛云华说:“我们要主动挑起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担子,重点抓好特色种植养殖,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

  扛起责任 筑牢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击疫情有两个阵地,一个是医院救死扶伤阵地,一个是社区防控阵地。哈密市伊州区丽园街道丽园社区居委会副主任余红对此深有感触:“这场疫情对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一次大考。我们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居民党员、志愿者等形成合力,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第一时间解决好困难群众诉求。”

  “乡村干部是与群众联系最密切的,关键时候我们必须要扛起责任。”博乐市青得里镇塔木根赞格村村干部司力米古丽一直坚守在该村疫情防控一线,向村民普及防疫知识,为村民购买生活用品,“我们始终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细节,不漏过每一个角落,把工作做得细致些、再细致些。”

  聚焦脱贫 攻坚克难

  3月11日,在喀什泰昆饲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员工们正井然有序地生产。公司全力为南疆三地州养殖户提供服务,保障供应。公司总经理郭随全说:“我们正加足马力做好原料采购、成品运输,确保畜牧业饲料供给。” 

  “我们要再加一把劲,再出一身汗,下足绣花功夫,继续抓好就业扶贫,让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啃下最后的硬骨头。”新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前方党工委书记、驻墨玉县“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曹忠明说,“目前,赴新疆医科大学就业的墨玉籍劳动力有500人,我们计划再解决100多人,实现一家有一人就业,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曹忠明说。

  (记者张婷,参与记者盖有军、拍热扎提 · 阿不都、宋雅文、热依达、韩沁言,通讯员何春英、刘小兵)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