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交通运输全面恢复运营

2020年03月13日 09:0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 马伊宁报道)随着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新疆铁路、民航、公路全面恢复运营,重现人畅其行、车畅其道、货畅其流的景象。

  “您好,请测量体温。”3月12日上午,铁路乌鲁木齐站工作人员对进站的旅客说。候车大厅里,工作人员在进行消毒,并做好通风、保洁等工作。

  3月11日起,新疆铁路大面积恢复疆内旅客列车开行,涉及动车组列车和普速旅客列车。出疆旅客列车达到12对,疆内旅客列车达到66.5对,进出疆旅客持续增多。

  民航方面,南航新疆分公司加大运力投入,及时恢复航线航班。从3月起,乌鲁木齐始发至喀什、和田、阿克苏等地的疆内主干线由原来的每日2班,增加至每日4—6班不等,阿勒泰、库车、库尔勒等南北疆各支线航班也已恢复;乌鲁木齐始发至疆外城市的航线数量及航班密度均大幅增加;华北片区在加密北京、西安、合肥、济南、兰州航线的基础上,恢复了天津、呼和浩特、大连、长春等航线,同时北京航线投入B787宽体客机;华东片区在加密郑州、上海虹桥航线的基础上,恢复了上海浦东、南阳、义乌、银川、徐州、温州、南京等航线;中南片区在加密广州、成都、重庆、海口航线的基础上,恢复了长沙、深圳、珠海等航线,同时,还恢复了克拉玛依—郑州—广州、阿勒泰—郑州—广州以及喀什—阿克苏—重庆、和田—库尔勒—成都等疆内地区直飞东线城市的航班。

  专注疆内支线航空的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从3月10日起恢复新疆航线,打通了疆内各城市的空中联络。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即日起恢复疆内、疆外航线。

  公路客运方面,目前疆内客运班线已恢复正常运营,市际、县际、县内道路客运班车开始拉载旅客前往目的地。以和田地区为例,各县市之间客运已完全恢复运营,和田东郊站、和田西郊站、和田南郊站与和田长途汽车站从3月1日开始恢复运营。高速公路保持畅通。截至目前,新疆68对高速公路服务区正常运行,自治区交通运输部门加大对易发生灾害路段巡查频率,确保公路安全顺畅。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