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压实责任 落实措施 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2020年03月13日 09:0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3月12日上午,自治区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会议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贯彻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对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师生身心健康。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疆高三年级、初三年级以及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将于3月16日开学,防止学校发生疫情、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当前教育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重点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构建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坚决防止校园发生疫情。

  会议要求,各地各学校要紧盯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三个关键节点,坚持一校一方案,进一步细化开学防控指南要求,做到准备工作、保障措施、组织领导坚决到位。要统筹谋划制定开学方案,完善校园防控应急预案、防控措施,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落实师生健康管理机制,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组织应急处置演练,强化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护物资的调度,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认真落实校园各项管理要求,毫不松懈抓好日常防控,确保平安、顺利开学。

  会议要求,要科学统筹、周密细致做好教育教学工作,调整优化教学计划,推动教学内容改革和教学方法模式创新,实现开学前后教育教学的无缝对接。要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关心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努力把疫情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教育系统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统筹保障,科学组织实施,严肃工作纪律,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不断开创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领导王明山、任华、弯海川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