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131家A级景区邀您来踏春

2020年03月13日 09:35   来源:新疆日报

3月9日,游客在兵团第十师一八八团设施农业大棚内观赏桃花。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 陈洋摄影报道)“熟悉的味道又回来了。”得知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恢复开放,在附近工作的乌鲁木齐市民杜江于12日午间在景区中的餐馆打包了一份抓饭……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截至3月12日,全疆已有131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

  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持健康出行卡、排队必须间隔1.5米……自3月9日起,天山天池景区、喀什古城景区、喀纳斯景区、吐峪沟景区、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将军山滑雪场、克拉玛依魔鬼城景区、江布拉克景区等全疆一些重点景区已陆续恢复开放,并制定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

  天山天池景区管委会宣传教育法规处处长刘文艺介绍,天山天池景区于3月9日起恢复开放,每日开放时间为10时至17时,每日接待游客量暂不超过3000人,除特殊证件优惠票外,所有游客需网上实名制购票,刷身份证同时刷脸入景区。

  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于3月10日开门营业,景区内从事餐饮、干果、服饰、手工艺品等门店,全面做好环境卫生大扫除及店面消毒工作,开门迎客,开业门店已有1000多家。

  3月12日恢复开放的江布拉克景区则根据《新疆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实施团队游客分时段、间隔性进入景区分散式游览;一次乘坐区间车人数不超过荷载人数的一半等多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游客安全游览。

  自治区文旅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由该厅制定发布的《指南》已印发各地州市文旅部门执行。

  《指南》要求,各景区要落实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好上岗员工的自我防护工作;要加强公共卫生防控,及时对游客服务中心公共区域、游乐设备等进行消毒,配备一次性口罩、消毒液、医用体温计等医用物资;要及时发布景区疫情防控措施和游客须知,主动做好宣传引导,帮助游客掌握防疫要点,增强防护意识,引导游客配合防控工作;要加强应急管理处置,制定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完善医疗服务,强化与属地的防疫、公安、文旅等部门联动,与周边医疗卫生机构形成联动机制。

  自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文旅厅一直在指导各协会举办文旅云课堂、网上公开课等线上培训,覆盖14个地州市景区、文旅企业、文旅从业人员,积极为旅游业恢复、发展蓄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