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确保困难学生学习“不掉线”

2020年03月13日 09: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感谢学校解除了我的后顾之忧,让我安心居家上网课。”3月12日,家住英吉沙县的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阿依姆柯孜 · 则日普说。

  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疆高校学生通过网络进行在线学习。为了不给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增加额外负担,保障他们顺利开展线上学习,新疆多所高校推出暖心政策。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及时为3592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孤残学生等每人发放了100元的手机流量补贴;新疆大学与网络运营商积极沟通协调,推出多项优惠活动,向学生提供高速、量大、价低的流量服务包,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按时完成线上学习任务;新疆财经大学聚焦贫困地区,组织班主任、辅导员、“三进两联一交友”结对教师等力量,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实际需求,结合学生所关注的学业、就业、心理健康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引导帮扶工作。

  据了解,各高校将家庭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作为重点来抓,积极主动摸排,及时了解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及时告知学生相关应急资助政策,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有保障,线上学习“不掉队”。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