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4月2日或将重启 主客场制是首选 替补方案为赛会制

2020年03月13日 10:1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3月12日,记者从CBA公司内部人士处获悉,为了保证疫情结束后CBA联赛有序进行,CBA公司已经提出赛程应急方案:本赛季CBA联赛剩余16轮常规赛计划将于4月2日重启,为了保证各方利益,主客场制依然是首选。在这次计划中,赛会制将成为备选方案,若采用备选方案,20支球队将被分成两个组,赛程和对阵也都会有所变化。

  目前国内防疫形势整体好转,届时若条件允许,CBA联赛将恢复主客场制,以没有球迷观赛的空场比赛形式,完成原赛程中的16轮常规赛比赛。

  备选方案则是采用赛会制比赛完成剩余16轮常规赛比赛。届时,CBA的20支球队将被分成两个组,每个组10支球队。比赛会在1-2个城市举行,目前青岛已确定将成为其中一个主办城市,另外一个城市待批,如果最终未能达成共识,所有比赛将均在青岛举行。由于将球队分为两个小组,那么之前的赛程将不得不作废,但仍然会保证打满16轮。

  如果一切顺利,常规赛将在40天内打完,随后CBA联赛将进入季后赛。由于6月下旬有国家队的奥运会资格赛比赛,CBA联赛也必须在此前结束。正常估算,CBA总决赛会在6月初结束。

  近期,新疆男篮正在广汇飞虎篮球俱乐部训练基地训练,球队多位有伤在身的球员也得到了一个绝佳的休整期。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