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心系武汉:请收好“礼包”,愿“枣”日胜利

2020年03月13日 11:02   来源:天山网

武汉16家方舱医院全部休舱

这是胜利的信号

武汉的樱花已开鲜妍似云

新疆的杏花也已含苞待放

这场疫情,山河同感

新疆人牵挂着武汉人

为他们加油,为他们助力

驰援武汉的爱心更是不断接力

  百余吨面粉挂面为“热干面”加油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在得知湖北武汉抗疫前线需要挂面等物资后,新疆喀春粮油有限公司作为新疆喀什生产粮油的龙头企业,加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和调拨了60吨挂面。

  一周前,这60吨价值25万元的挂面,乘着火车,带着企业对抗“疫”医护人员以及武汉市民的真情关爱,驶向武汉。

  “喀什与武汉相隔虽远,但我们的心始终在一起。”新疆喀春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吐尔洪江 · 阿布都热衣木说。

以上三图:工作人员正在搬运、整理挂面   图/喀什市融媒体中心

  方便美味的挂面寄托新疆人对武汉满满的爱。但新疆人还知道武汉人对热干面的热爱,于是沉甸甸的50吨面粉也坐着火车驰往武汉了。

  为帮助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近日,昌吉州粮油购销(集团)有限公司响应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捐赠活动的号召,协调对接新疆仓麦园有限责任公司配备了50吨价值约20万元的爱心面粉送往武汉。 

50吨爱心面粉准备运往武汉  昌吉日报记者何龙 摄

  一箱箱红枣运往武汉  祝“枣”日胜利

  “红枣送给他们,希望他们平安健康,武汉加油!”这是21岁的买热木尼沙 · 买托合提的想法。

  半个月前,入驻和田地区和田县英阿瓦提乡艾吉克村广汇扶贫产业园的3家企业正式复工,在园区上班的买热木尼沙每天都关注着奋战在武汉的防疫人员,也一直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最终,买热木尼沙决定为武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赠送和田特产红枣。在其号召下,园区90名已复工的员工也加入到爱心捐赠中来。

  大家回家细心筛选、清洗、晾晒红枣,挑选出最好的红枣准备送给武汉医护人员。

  去年年底才脱贫的如孜妮萨 · 艾柯木第一个响应捐赠红枣的号召,精心挑选了40公斤红枣。她说,在扶贫工厂工作一年多学到了技术,不仅脱了贫,还存了一些钱,她希望这些红枣能让武汉的人们感受到来自新疆的爱。

  3月7日,一辆装载着两吨和田优质红枣的快递货车,承载着广汇扶贫产业园企业员工浓浓的爱心,从和田县英阿瓦提乡艾吉克村扶贫产业园出发,运往武汉市第三医院和武汉市武昌区南湖街道水域天际社区。

精心挑选红枣

装箱的红枣上写满了企业员工的爱    图/和田日报

  自己同样坚守在防疫一线,新疆的公安也关心牵挂着武汉人民。

  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老爷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体民警自发捐款,购买了300公斤哈密大枣,打包成200余箱后,发往武汉金银潭医院。

  他们也希望奋战在一线的武汉医护人员们“枣”日胜利,“枣”日凯旋!

愿这些来自新疆的“大礼包”

能为武汉人们带去更多温暖

也愿武汉的胜利曙光能快点到来!

  (综合中国喀什网、 昌吉日报、光明日报、中新网新疆,天山网记者 刘新草 整理)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