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贸促会打出“组合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3日 11:5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赵珺报道)近日,记者从兵团贸促会获悉,兵团贸促会首次为新疆万达有限公司和新疆天富国际经贸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了2份由中国贸促会出具的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涉及合同金额185.8万美元。

  日前,兵团贸促会第一时间向中国贸促会紧急申请开通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线上办理业务,同时,制定出台了《关于应对当前疫情做好兵团贸促工作的若干意见》,从不见面办理原产地证书、免费办理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提供相关法律援助、加强经贸风险预警、做好经贸信息服务等方面加大支持企业力度,做好服务企业工作。2月以来,累计办理出口商品原产地证644个,收集整理发布各类经贸信息48条,确保大宗自产品在疫情期间正常出口,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目前,兵团贸促会已受理10多家企业办理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咨询,积极帮助企业宣传相关政策,熟悉办理流程,完善申请资料,做好审核上报工作,协调中国贸促会为企业及时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