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老人们的“小棉袄”

2020年03月13日 11:55   来源:兵团日报

  “小宋就像我们的女儿一样。”

  “无论什么事情,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联系小宋。”

  ……

  七师天北新区夏哈拉社区松鹤里普罗旺斯小区的居民们说的这个“小宋”,是七师天北新区夏哈拉社区的社区专干宋鸿燕。

  3月2日凌晨1时,忙碌了一天的宋鸿燕接到小区80岁独居老人痛风发作的电话,还没来得及回家,宋鸿燕立即从医院借来轮椅,推着老人从小区赶到医院,带着老人检查、开药、安抚老人的情绪,整整忙了一个晚上。

  宋鸿燕所在的松鹤里普罗旺斯小区有75岁以上老人145人,80岁以上老人将近90人,且大部分是独居老人。

  张贴宣传单、入户排查、安抚居民情绪、给居民买菜及生活用品是宋鸿燕每天的工作,工作之余,宋鸿燕每天都会去看望小区里的老人。

  “一个月来,都是小宋给我们买菜,每天都来看我们,生活上的问题都会帮我们协调和解决,有这样的‘守护者’,我们很安心。”松鹤里普罗旺斯小区75岁的居民秦同华说。

  疫情期间,小区实行封闭管理让很多老人不太理解,宋鸿燕就挨家挨户看望他们,进行耐心地安抚。

  从刚开始的不理解、闹情绪,到后面的全面配合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100多位老人的理解背后是宋鸿燕夜以继日的坚守。

  “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冲在最前面,是我作为一个党员应该做的。”宋鸿燕告诉记者。(兵团日报记者莫丽德尔·塔帕衣)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