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全力开展森林火灾预防宣传 防患于未“燃”

2020年03月13日 12:1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林摄影报道)当前,受气温回升、降雨稀少及沙尘天气等影响,火灾隐患较为突出,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发生,组织民警持续推进森林防火宣传。

  该局森林派出所结合历年实际情况,深入辖区红柳湿地保护区、国家级湿地保护区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同时组织派出所民警与各站护林员成立“灭火突击队”,并形成联勤联动工作机制,确保高效处置。

  宣传中,民警深入保护区、田间地头开展防火巡查、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宣传、讲解森林防火相关知识,不断提高辖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同时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森林防火中来。

  在护林站,民警对护林员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和扑救保护区火灾能力的培训,在湿地保护区醒目位置张贴了森林防火通知事项,公布了森林火灾及违法违规行为报警电话,还沿途提醒周边春耕劳作人员不得在保护区用火,确保湿地保护区防火绝对安全。

  进入春季以来,该局森林派出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保护区巡查力度,严控火源。目前,已累计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森林防火宣传20余次,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2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林区群众法制意识和森林防火意识,营造了人人防火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