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抵边村”配网建设工程开工

2020年03月13日 12:1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日报讯(记者潘婷 通讯员莫正军报道)3月9日,温宿县“抵边村”配网建设工程在柯柯牙镇塔格拉克村破土动工,这是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复工的第一个配电网工程项目。

  据悉,温宿县“抵边村”配网建设工程共有尤喀克买里村、塔格拉克村、帕克勒克村、英沿村等4个配网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224.54万元,将新建10千伏线路0.68千米,改造10千伏线路2.16千米,新建低压线路0.35千米,改造低压线路3.52千米,增换200千伏安配电变压器2台,预计工期为15天。工程建成后,将惠及尤喀克买里村、塔格拉克村、帕克勒克村、英沿村4个村120余户农牧民,使4个村居民真正用上大电网的动力电,确保农牧民春耕生产及日常生活用电,彻底解决农村低电压“卡脖子”问题,为“抵边村”农牧民早日脱贫致富提供强有力的电网支撑。

  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克服时间紧、任务急、施工人员少的不利因素,建立施工项目部等各方防控体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全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在工程现场的传播。该公司在温宿县“抵边村”配网建设工程开工之前,制定了缜密的开工计划、施工人员返场计划以及材料供应计划;成立温宿县“抵边村”配网建设工程开工防疫工作组,采取人员管控、现场管控、宿舍管控、用餐管控、防疫物资管控5项有力措施,全面落实应急响应及防疫应急处置方案,各工程项目在3月9日前平稳有序开复工,并确保开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受控状态。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陆续复工的第一批工程共有265个项目,他们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把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夺回来,持续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支持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