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500名贫困家庭劳动力来库尔勒就业

2020年03月13日 12:25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3月12日上午,“巴州库尔勒·喀什莎车”对口帮扶转移就业接收安置仪式在库尔勒市举行。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图格杰加甫出席仪式并来到106号小区莎车县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员工宿舍,详细了解安置情况。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确·胡热 摄

  巴音郭楞日报讯(记者薛云少 赵爽报道)3月12日上午,“巴州库尔勒·喀什莎车”对口帮扶转移就业接收安置仪式在库尔勒市举行,来自喀什地区莎车县的500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将在库尔勒市实现转移就业。

  巴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图格杰加甫出席仪式并讲话,州党委常委、库尔勒市党委书记董斌出席仪式。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的全面验收交账之年。图格杰加甫指出,莎车县500名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来到巴州,是两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的集中体现,也是迅速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的务实举措,对于加强两地交往交流交融,拓展区域协作扶贫、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仪式结束后,图格杰加甫来到106号小区莎车县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员工宿舍,详细了解他们的安置情况。他说,务工人员在到达岗位工作后要尽快适应新角色、新环境、新工作,更新观念、开阔眼界,更好地学习就业本领,早日实现增收致富的目标。库尔勒市要做好他们的服务保障,加强与莎车县党委、政府的沟通联系,密切与带队干部协作配合,做好管理服务,落实食宿保障,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每一位务工人员顺利到岗、安心工作、高兴回家。

  喀什地区莎车县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按照自治区关于区内协作扶贫的工作安排,库尔勒市作为援助市自2016年8月与莎车县结对以来,通过精准扶贫、教育扶贫、转移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医疗卫生扶贫等措施,助力莎车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4年来共吸收并安置莎车县转移就业劳动力223人在库尔勒长期工作,吸收季节性采摘工达1万余人次;接收莎车县400名贫困农牧民子女在库尔勒市三中就读,培训莎车县老师32名。

  此次来自莎车县的500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在经过岗前培训后,将积极投身库尔勒市城市建设工作中。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