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小伙武汉社区忙前忙后传递正能量

2020年03月13日 16:2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梅 通讯员艾力·布拉丁报道)3月12日,武汉市武昌区积玉桥街道沙湖社区,新疆喀什小伙喀日木·玉苏普一大早就抱着一摞摞馕来到社区办公室,“来,尝一尝我们家乡的馕。”这是他和朋友前一天打好的400个馕,看到社区工作人员经常忙得顾不上吃饭,喀日木总想做点什么,“给大家跑个腿,帮个忙,真的很开心。”看到工作人员边吃馕边说好吃,喀日木·玉苏普开心地笑了。

  今年30岁的喀日木是沙湖社区居民,也是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名成员。喀日木2013年从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来到武汉做生意,“刚到武汉,人生地不熟,社区领导和民警都曾帮助过我。”他说,在武汉生活了6年多,他早已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武汉发生疫情,有了困难,我自然应该做点什么,贡献一份力量。”得知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在抗疫一线忙得不可开交时,喀日木多次找到社区要求帮忙,后经申请,成为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名成员。

  “小伙子话不多,待人很诚恳、很热心,在这当志愿者后,从来不等人给他安排工作,都是看到有什么活儿,就热心地上前给人帮忙。”沙湖社区书记徐玉萍告诉记者,小伙子自从来到社区,每天8点就来上班,一直忙到很晚才回家。

  据徐玉萍介绍,该社区居住人口较多,仅65岁以上老人就有上千名,工作人员经常要上门给老人们送物资,喀日木得知后,就带着自己准备的馕和米去送给这些老人,每次送完物资,还会帮老人们把家里的垃圾带到楼下,“老人上下楼不方便,给他们送物资、帮忙,都是应该的。”喀日木说。

  一次,社区有一位老人胃疼,喀日木听说后,找到社区领导打听老人情况,“当天已经晚上8点多了,早就到了志愿者下班的时间,他说要用自家的车去接送这位老人。”徐玉萍说。

  其实,早在武汉新冠疫情刚发生时,武汉新疆商会组织爱心募捐,喀日木就悄悄捐助了3000元,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后,得知大家购买生活物资很不方便,他还自己采购了价值7000多元的大米、清油、面粉、方便面等物资送到社区。(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