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公布2017年至2019年全区审结涉消费者权益民事案件

2020年03月14日 10:0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草报道)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13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全区法院审理消费者权益民事案件情况。而这也是新疆法院系统首次采用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新闻通气会。

  记者了解到,2017年至2019年,全区法院共审结各类涉消费者权益民事案件共计192377件,其中和消费者日常生活联系较为紧密的类型如:服务合同纠纷16984件、房屋买卖合同纠纷16838件、装饰装修合同纠纷4064件、产品责任纠纷545件。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吐尔逊江·买买提介绍,每年各类涉消费者权益民事案件总量呈下降趋势,但案件类型呈多样化态势,其中食品、药品、农用品类纠纷案件量有所下降;机动车、电动车类纠纷案件数量明显增加;互联网购物纠纷案件数量大幅上升。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