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快评:嘉奖记功、职称倾斜,是对英雄有温度的关怀

2020年03月14日 16:48   来源:天山网

  珍惜英雄,树立榜样,未来奋斗路上,我们就不缺共担风雨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在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对医护人员说:“你们是最大的功臣,党和人民要给你们记头功”。总书记话音刚落,新疆就在日前出台措施对防疫一线医护人员进行奖励,其中包括嘉奖、记功、记大功、授予称号等4种,同时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实施职称倾斜。

  就在一周前,国家三部委对防控一线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其中有四个先进集体和9名先进个人来自新疆。

  以“礼”正国,以励率民。英雄受到尊崇,彰显全社会对奉献者的肯定,必将召唤更多人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将个人奋斗汇入时代洪流。

  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副领队董旭南3月4日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介绍,新疆共派出三批次近400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3月14日《新疆日报》报道,共有2850余名一线医务人员直接参与我区抗疫医疗救治。

  无论是奔赴武汉的“逆行者”,还是坚守疆内的白衣战士,都在奋不顾身地冲锋,昼夜不停地守护。

  “临危受命”,是白衣天使们的职业要求。疫情爆发后,社会也毫不吝惜把“白衣战士”、“最美逆行者”这样的褒奖送给他们。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理应拥有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但是脱下防护服,他们就是平凡的血肉之躯,也受到病毒的威胁,毅然“逆行”的背后,其实是冒着真实的生命危险,这是再多的情感致敬都不能改变的事实。

  生死不计,何况荣辱。在异常凶险的疫情面前写下“请战书”的医护人员不是冲着事后表彰奖励去的,为善不欲人知是个人境界,但让英雄的付出得到应有的回报,是政府和社会的大义。

  在这些对医护人员普惠举措的背后,正是政府对他们为保卫生命的付出给予的应有肯定,同时也是对医护人员最有温度的关怀,更是一个社会树立榜样的表达方式。

  历史上,中华民族是一个尊崇英雄的民族。今天,政府的奖励和关心关爱举措,更是珍惜英雄最直接的体现。

  有功之臣,党和人民不会忘。做为一个普通的市民,我还有一个小小的愿望,如果有可能,我想知道那400个最美逆行者的名字,因为这些熠熠发光的名字,不只是简单的符号,而是一道道激励我们奋进的希望之光。(侯辉)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