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与往年同期持平

2020年03月15日 10:5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今年我区高校将有8.93万名学生毕业,目前,已签约或达成就业意向9997人,占毕业生总数的11.2%,达到了往年同期水平。

  据了解,为确保今年全区高校毕业生平稳就业,自治区教育系统全面分析了高校毕业生在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行业部门的就业分布比例和趋势,建立了2020年毕业生分校、分层次、分专业毕业生数据库,及时评估疫情对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影响,为做好分类指导和用人供需对接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疫情防控期间,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组织全区高校充分利用国家、自治区、校内就业网、院系QQ群、微信群等载体开展就业服务,建立毕业生就业信息共享发布机制。仅上周,全区各高校先后举办大中小型网络招聘会191场,与用人单位合作开展就业宣讲活动149场。各地、各高校及用人单位正逐步探索出互联网招聘、视频宣讲、远程面试、网上签约、岗位匹配推送等线上供需对接的就业服务新模式。

  据悉,近期,全区还将启动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云招聘”活动,为高校毕业生和各级各类用人单位搭建线上双选服务平台。

  “我们要求各高校对毕业生实施‘一生一策’精准就业指导服务,加大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的关心关爱。”自治区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杨军介绍,今年,我区还将通过广泛宣传以“三支一扶”(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参军入伍、大学生基层就业项目等优惠政策,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引导学生到基层就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提早谋划,一旦疫情解除,要迅速组织各级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推出行业化、特色化的现场招聘。努力化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最大限度促进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