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连线】“让李奶奶穿着我们的队服出院”

2020年03月15日 10:56   来源:新疆日报

  3月14日,李鸿娟给新冠肺炎患者李奶奶送保暖衣。 (图片由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提供)

  新疆日报讯(记者晁瑾 苏璐萍 于梦冉报道)“我们十四病区有位特殊的老奶奶,她患有阿尔茨海默症,行李里的衣物已用尽,烦请各位老师尽微薄之力帮帮老人……”3月13日,在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群里,自治区人民医院颌面外科护士李鸿娟发出了这样一条倡议。

  “非常有爱,积极响应。”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护理组组长贲艳丽在群里回复后,马上从自己的行李里翻出了一件崭新的羽绒背心。

  “我有一件卫衣,一件羽绒服”“我的一件红色羊绒毛衣一会儿带去病区”……没过多久,队员们纷纷献上爱心。

  李鸿娟在群里直呼:“衣物够了,谢谢各位老师!”

  “太好了,我今天夜班,把衣服带去给李奶奶,明天早上帮她洗漱干净,穿上新衣服,她一定会开心的!”李鸿娟兴奋不已。

  75岁的李奶奶是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进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接收的第一批新冠肺炎患者,虽然病情不重,但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生活不能自理。为此,护理团队的每个班都会派人负责照顾李奶奶。

  “每天喂水喂饭,擦洗换衣,帮老人刷牙,教她洗手;老人常抗拒吃药,我们想着法儿的把药碾碎,拌在饭里喂给她;老人爱下地乱走,我们就把她安排在离护士站最近的病房,随时能关注她。”李鸿娟说。

  有一次,和她同班的呼吸科护士吴海霞给老人洗漱完,正在收垃圾时,老人突然说了句“谢谢”。

  “李奶奶开口了,她说了句‘谢谢’!”吴海霞激动地跑去给李鸿娟分享这一喜讯。

  李鸿娟发现最近李奶奶总爱尿湿裤子,也不愿意用尿不湿,给她做完生活护理,再翻看她的衣柜,已经没有可换洗的衣物了。她赶紧联系了老人的儿子,得知他正在接受医学隔离,不便送来衣物,就琢磨着自己能不能帮上点忙。

  李鸿娟回到驻地,从箱子里翻出一套保暖内衣,又编写了一条“抗击疫情、共献爱心”的信息发到了群里,细心的她甚至把老人的身高和体重都写了进去。

  “我们这支队伍真是太给力了,这么短的时间里送来了各种衣物。”李鸿娟把这些物品归整好,将医疗队特意给老人准备的一件崭新的冲锋衣仔细叠好,“这件衣服是我们的队服,等李奶奶出院时我一定要给她穿上,让她精精神神地出院!”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