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篮化危为机 防控备战两不误

2020年03月15日 11:2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新疆牛耳体育工作室记者井波 阳光摄影报道)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按下暂停键。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深入开展,3月13日,记者从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了解到,球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利用疫情防控封闭期,进行了训练备战和调整,目前全队上下斗志昂扬,为再次开启联赛做好全方位准备。

  备战:抓防控 忙训练

  记者来到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训练营驻地看到,对外来人员的检查防控措施一丝不苟,直到确认采访对接人员,方才能进入训练大楼。在球队训练场门口,记者吃了闭门羹,“外来人员禁止入内”的告示,赫然在目。

  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总经理郭舰解释道,按照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的防控要求和举措,俱乐部制定了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确保球队上下不与外界接触,保持全封闭。

  按照CBA联赛原定计划,春节假期后联赛将开始,全队只在大年初一和初二放了两天假,初三,队员开始集中训练。疫情发生后,训练驻地除了保留必要的球队后勤保障人员,其他无关人员均不许进入训练驻地。每天对球员进行体温检测,其他吃饭、训练、消毒等工作,后勤人员与球队上下均不见面,最大限度减少球队与外界接触,堵住每一个可能发生疫情输入的漏洞,形成闭环。

  “这次疫情期间的封闭训练,让全队全身心地投入训练中,训练内容、质量都有提高。”郭舰告诉记者,40多天的封闭训练,不仅让全队很好地总结了前一阶段球队的比赛情况,对全队的磨合和技战术的演练也有很大提升。老队员可兰白克、西热力江、周琦、俞长栋等队员自加训练量,带动全队,训练成果显著。

  “截至目前,全队上下每天的训练动态及时上报,便于相关部门了解球队动态信息。”郭舰说。

  外援:集中训 待返队

  “新疆队两名外援仍然与俱乐部保持着合同关系。”郭舰说,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前段时间外援不能及时返回队中训练,目前斯托克斯和克拉克已与队内外教在美国汇合。在美期间,两名外援采取自行训练和由队内外教按计划指导训练的方式保持竞技状态。

  郭舰介绍,虽然联赛初定于4月2日开赛,但为了杜绝疫情的外部输入,俱乐部将根据自治区和联赛的防控要求,近期外援返回后,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对他们进行隔离,待检测合格后,才能与队伍合练。

  伤病:恢复好 精气足

  “阿不都沙拉木的术后恢复情况,超出我们的预期。”郭舰说,目前阿不都沙拉木已可以独立行走,进行膝关节局部力量的训练。他还给记者看了阿不都沙拉木在美国游泳、训练、拍球的视频。

  “不仅是球迷,阿不都沙拉木本人和我们都希望他早日回到赛场。”郭舰说,但从一个球员长远发展考虑,俱乐部不能涸泽而渔,还是尽可能给阿不都沙拉木更多的恢复时间,这样能最大限度延长一个优秀运动员的运动寿命,让他在场上给球迷带来更多精彩的比赛。

  记者了解到,阿不都沙拉木手术后,俱乐部派专人到美国负责他的对外联络和饮食。

  今年1月以来,在比赛中可以明显看出,新疆男篮部分队员的伤病已经影响了他们在场上的竞技状态,疫情期间的封闭,对全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伤病恢复期。

  “经过40多天的封闭训练,让队员在身体上有了很好的恢复和调整。目前,全队上下精气神十足,可以说比联赛开赛前的状态还要好。”郭舰说。

  是危也是机,新疆伊力特男篮对即将重开的联赛已做好准备,渴望在赛场上秀一秀肌肉。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