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服务助推兵团企业复工复产提速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开复工六百四十五家

2020年03月16日 10:2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连日来,兵团各级各部门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兵团各工业园区的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截至3月13日,兵团应开复工的69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开复工645家,复工率92.54%,已开复工企业员工到岗率71.62%。

  为推动重大项目尽快开复工,兵团发改委、工信局等部门积极与各师市对接,依据本领域行业规划,摸清发展现状,精准谋划项目,促进有效投资。

  兵团国资委监管的110家企业中,应开复工97家(剔除13家棉花加工等季节性停产企业),已开工96家,开工率98.97%。目前,兵团国资委正全力指导帮助监管企业落实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人员返岗等方面的困难,加快人员到岗速度,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兵团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7家(含51家规上工业企业)应开复工85家(剔除20家番茄加工等下半年生产企业和2家环保未达标企业),已复工72家,复工率84.71%。目前,兵团农业农村局正在指导应开复工企业落实“五统一”要求,加快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返疆速度,进一步提高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复工率。

  截至3月11日,兵团辖区1.68万户小微企业已开工8952户,开工率53.25%;12.56万户个体工商户已开工6.69万户,开工率53.26 %。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兵团各级各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援企、稳岗、扩就业工作,加大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推进力度,切实提高复工复产的整体效益和水平。

  兵团工信局建立干部包师市和骨干企业联系制度,设立复工复产热线电话,24 小时受理企业复工复产中问题诉求,第一时间予以答复和协调,每日调度掌握重点骨干企业复工复产中人员返岗、达产率、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方面的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提供服务保障。兵团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协调组织在疆主要金融机构全力支持辖区企业复工复产,送去金融“及时雨”。

  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全面做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的通知》,出台21条帮扶举措,从优化市场监管领域部分许可服务、开展派驻指导服务、强化计量技术帮扶、提供高效便捷的准入服务、减免委托检验检测费用等方面帮助兵团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