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交通系统加快推进重点公路项目建设

2020年03月16日 10:2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3月15日,记者从兵团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兵团交通运输系统正加快推进重点公路项目建设。

  重点公路建设项目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的重点,目前,兵团续建重点公路建设项目45个,总投资77亿元,占全年计划的81%。眼下,这些项目前期工作已到位、资金已落实,各师市交通运输局正分类有序推进在建项目复工。

  十四师昆玉市的昆玉—皮山农场公路、叶和高速—昆玉—新建农场公路、二二五团—G315线公路和昆玉—四十七团公路等重点项目已陆续复工,十四师交通运输部门正全力做好施工人员返疆工作。

  八师石河子市今年续建交通项目13个,总投资42.18亿元,2019年已完成投资13.51亿元。眼下,该师市交通运输局和部分施工企业采取包机、包车方式,点对点输送施工人员,计划13个续建项目4月1日前全面复工。

  记者从兵团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随着天气转暖,各师市重点公路建设项目也在加快进度,对气候条件符合施工要求的,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紧开工;暂不具备复工条件的,分标段、分工点逐步复工;保障民生的重点项目、交通扶贫项目、向南发展项目优先复工;工地相对封闭的桥梁工程尽快复工,力争南疆项目在3月20日前复工,北疆项目在4月15日前复工。 同时,加快做好2020年新建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明确开工时间,形成梯次,有条件的争取年内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