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督导强作风 促发展解难题 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扎实抓好监督检查

2020年03月16日 10:2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赵珺报道)连日来,五师双河市纪委监委统筹协调9个派驻工作组,对派驻单位复工复产情况进行驻点督导。当前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市场供应、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等,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监督保障。

  五师双河市纪委监委与兵地联合督导组密切配合,成立了两个复工复产监督检查组,对五师双河市复工复产企业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监督检查;两个监督检查组赴10余家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18个,现场提出整改意见18条。

  十一师纪委监委对师属各企业日常消毒、职工体温检测、口罩定额配发等工作进行专项督查,通过实地查看、走访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摸清企业复工复产现状,积极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截至目前,共梳理排查出复工工作启动不畅、生产物资采购运输困难、部分人员返岗难度大等24 个问题。十一师纪委监委督促各集团及所属企业按照“一厂一策”的要求建立健全复工复产实施方案,签订《疫情防控安全责任书》,明确防控工作责任人。同时,坚持每日走访督查已复工企业,及时传达兵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

  为推动团场春耕春播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一师阿拉尔市纪委监委成立督导检查组,深入连队田间地头,围绕疫情防控、春耕春播、道路交通秩序3项重点工作开展“一线监督”行动。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在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安全有序推进春耕春播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稳定,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