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中小学及中职学校3月23日开学

2020年03月16日 10:2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徐彤彤报道)3月12日,兵团教育局下发《关于精准有序做好兵团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兵团高三年级、初三年级、中职学校毕业年级2020年3月16日开学;中小学及中职学校其他年级3月23日开学。各高校、其他学段的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通知》要求,兵团各级各类学校要强化防护用品保障,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校园环境进行集中整治,重点清理校园内及周边卫生死角;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与学校教务教学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师生进入校园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并佩戴口罩;要科学组织教学与管理,年级与年级之间错时上下学和错时上课,除正常的复习备考等课程外,不组织聚集度高的体育、文化、艺术等活动;师生就餐实行分散分餐制,避免聚集就餐。

  《通知》要求,兵团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加强对各级各类学校的统筹和指导,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精准到位。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点对点做好与首批开学的学生及家长的沟通,精准掌握学生情况,积极向家长和学生宣传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宣传教育教学相关安排。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