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新疆毕业班开学啦!

2020年03月16日 15:3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孙圆圆 豆兴军摄影报道)3月16日,新疆高三年级、初三年级、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开学。上午8时30分,记者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校门口看到,学生们身穿校服,戴着口罩,陆续到校。学生们保持间隔距离,依次测量体温后进入校园。

  “终于回归课堂了,寒假期间我最怀念的就是和同学们坐在教室里上课的学习氛围。”兵团二中高三学生张庭琛说,他提前几天便做好开学准备,打算利用接下来的宝贵时间备战高考。

  初三年级的双胞胎姐妹骆亭宇和骆肖宇匆匆赶到学校。“这个假期,我们的功课也没放松,除了上网课外,我们还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学习计划复习功课。”骆亭宇说,距离中考的日子越来越近,接下来的时间她们会努力拼搏,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在乌鲁木齐市第八十中学校门口,高三学生石鹏宇比以往提前半个小时到达学校。

  “从来没有这么期待开学,现在觉得能坐在教室里上课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石鹏宇说,假期里,十分想念老师和同学。高考在即,他要和同学们一起并肩奋斗,争取考入理想的大学。

  在乌鲁木齐市第四中学校门口,学生们也逐个测量体温,进入学校。“现在开始,我要尽快进入状态,把学习能量补回来。”初三学生胡旻涛说。

  开学当天,学生们一个个精神饱满,以积极乐观的态度迎战2020年的中考、高考。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