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新疆初三、高三、中职毕业班学生在明媚春光中迎接新学期

2020年03月16日 15:3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 汪舟 仲兆丰 张万德 王琦铭 通讯员杨静怡 叶翠摄影报道)新疆的校园里再次响起读书声。3月16日,新疆(含兵团)1328所学校57.29万名初三、高三、中职毕业班学生迎来2020年春季开学。

  “终于开学了,可以告别在家上网课的日子了。”哈密市第二中学高三(1)班学生王娟回到熟悉的教室,见到老师和同学,脸上洋溢着喜悦。

  当日8时50分,在乌鲁木齐市第十三中学,初三学生李锐一进校门口,工作人员就给他测了体温,学校专门分出十条通道供学生进入校园。按照班主任老师提前安排的AB班分班教学,李锐进入不到30名同学的教室,随后,班主任老师再次对学生的健康状况进行登记。

  开学第一课是生命安全教育课,新疆各地学校为学生准备了“疫情教育开学第一课”。伊犁州各县市邀请县卫生健康部门工作人员、疫情防控部门工作人员、医务人员等,共同为学生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

  当日,在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七坊街校区,由乌鲁木齐市卫健委培训后分派到各个学校的医生为学生们讲解七步洗手法,并给学生们普及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内容。

  目前,开学年级均实行小班制,暂时不进行聚集性的活动,同时校园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其他无关人员一律禁止入内。

  对于还有未返校的学生,各学校还采取直播课堂的方式进行教学, 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各学校安排专人点对点将开学有关工作安排及时通知给每一名暂时不能返校的学生或家长,并加强对居家学生的学业辅导,消除学生和家长顾虑。

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第一中学学生小班上课。

哈密市第二中学学生中午在食堂就餐。

哈密市第二中学学生在测体温。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