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河县森林警察救助受伤苍鹰

2020年03月17日 09:0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 通讯员刘新佳 马东强摄影报道)近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民警与热心居民成功救助一只“老鹰”。经鉴定,这只“老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鹰。

  3月12日晚,精河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民警接到锦福社区警务室电话,称该社区居民捡到一只受伤的“老鹰”。

  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锦福社区,经过现场确认,此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鹰。随后民警将苍鹰带回派出所,经观察发现苍鹰翅膀受伤无法飞行。民警请来兽医对其伤口进行消毒,还买来牛肉投喂。目前苍鹰伤势正在恢复中。

  据精河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所长相恒志介绍,这只苍鹰是今年该派出所救助的第一只动物。民警们会精心喂养和治疗,待其恢复后就将其放归大自然。近年来,精河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积极开展野生动物巡查巡护工作,平均每年救助鹅喉羚、苍鹰、猞猁、雪豹等珍稀野生动物25头(只)左右。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