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坪这个村有了技能培训基地

2020年03月17日 09:3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孙圆圆 通讯员王拓 阿里木江 · 阿布都拉摄影报道)“把鸡蛋、牛奶、白糖混合,均匀搅拌……”3月13日,在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盖孜力克镇托万喀什艾日克村的技能培训基地内,村民们正在烘焙室向培训员学习烘焙技术。

  面粉、鸡蛋、奶油、烤箱……在一应俱全的操作台上,村民塞牙尔古丽 · 艾买提正按照培训员讲解的步骤,亲手制作蛋糕。

村民们正按照培训员讲解的步骤,制作蛋糕。

  当天,村里的技能培训基地正式挂牌成立,第一期培训课程是糕点烘焙,村民十分感兴趣,很快便吸引了20余位村民前来学习。

  “我自己动手尝试了一下,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塞牙尔古丽说,当天正好是她爱人的生日,她便亲手给爱人制作了一个生日蛋糕。“感谢村里给我们提供这次学习机会,我一定要学好这个手艺。”

  塞牙尔古丽是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听说村里的技能培训基地开始培训了,她第一时间报了名。“我想学习一门手艺,用自己的双手让家人生活得更好。”塞牙尔古丽说,她将来想在村里开一家蛋糕店。

村民制作的蛋糕。

  据了解,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柯坪县盖孜力克镇托万喀什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针对村民缺乏技能的实际情况,结合村里经济发展和产业发展的趋势,充分发挥专业技能人才资源优势,成立技能培训基地,满足村民的创业就业需求。

  “技能培训基地将免费为村民提供食品制作、电子商务、缝纫技术、美容美发等培训内容。”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柯坪县盖孜力克镇托万喀什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张卫说,下一步,村里将开建商业门面房,鼓励有技能、有需求的村民开店创业,同时还将增加培训项目,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致富路子。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