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机场“包机模式 ”助教师返疆开课

2020年03月17日 09:2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3月16日,新疆毕业年级正式开课,内地机场“包机模式”助新疆教职员工开学复课。

  3月14日中午,137名新疆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员工搭乘南方航空CZ639V次复工包机从呼和浩特机场起飞,前往乌鲁木齐。

  据了解,这是呼和浩特机场在疫情期间首次完成的复工包机保障工作,137名教职员工后续将继续飞往和田,确保按时到岗上课。

  据介绍,此次包机保障的教职工从内蒙古各地以及黑龙江省到达呼和浩特后,再搭乘包机飞往乌鲁木齐,对于呼和浩特机场而言保障工作时间紧、任务重。

  接到任务后,呼和浩特机场对接南方航空公司征询旅客、车辆等保障需求,在航站楼内为包机旅客开辟专用的候机区域,提前对保障现场进行集中的通风消毒,同时增派人员,确保包机旅客值机手续办理、行李托运、特殊物品申报、安全检查、登机等流程的便捷、高效。

  3月15日下午,一架南航包机从太原机场起飞,机上120名旅客大多是返回新疆复课的教育工作者。

  针对此次“赴疆包机”,太原机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包机保障工作,细化流程,开辟复工包机绿色通道。

  在机位安排方面,采用近机位廊桥对接,方便旅客乘机;在旅客值机方面,开设3个专柜并修改值机屏显为“赴疆复工复产专柜”。

  在安全检查方面,设立2条专用通道,安排专人协助旅客进行健康码查验,并做好待检区解惑答疑工作。

  在行李保障方面,加强行李分拣力量,确保行李一件不差装上飞机;在登机服务方面,增派骨干力量到登机口协助工作,确保登机正常。

  抵达新疆后,这些教育工作者将立即投入到援疆教育事业中去。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