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莎车县1800余人来乌昌就业

2020年03月17日 10:17   来源:新疆日报

3月16日,莎车县18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乘坐T6728次专列抵达乌鲁木齐站。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 谢龙摄影报道)3月16日16时36分,1800余名来自莎车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乘坐T6728次专列抵达乌鲁木齐站,他们将赴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就业。据悉,这是新疆今年有序组织南疆三地州10个未摘帽贫困县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的第二趟专列。

  刚下火车的务工人员拎着行李,一脸兴奋,在随队干部的带领下,登上早已等候在停车场的大巴车,分赴就业地。

  “我们提前与劳务输入地对接岗位信息,在全县进行广泛宣传、深入动员,很多贫困劳动力主动报名,就业愿望强烈。”莎车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此趟转移就业专列总领队艾尔肯 · 哈斯木介绍,这趟专列上光夫妻工就有624人。

  来自莎车县巴格阿瓦提乡吐格贝希村的买买提艾孜 · 如则今年26岁,和妻子一起到乌鲁木齐市就业。他告诉记者:“政府给我们提供了工作机会,我们要踏实干,多挣钱。”买买提艾孜说。

  据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霜天介绍,乌鲁木齐市高度重视就业扶贫工作,在自治区人社厅统筹协调下,全面梳理开发岗位,此次共接收贫困劳动力1000余人,分别安置到企业及公益性岗位就业。“我们将从政策保障、安全保障、卫生防疫、住房保障等8个方面持续深入推进就业扶贫工作,确保贫困劳动力来乌鲁木齐市后人人有就业、天天有收入、脱贫有保障。”申霜天说。

  作为接收单位,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劳动和卫生部主任蓝晓庆告诉记者,该企业共接收680名贫困劳动力,分别安置到建筑施工、基础设施维护、装卸加工等岗位就业。“我们提前做好了食宿保障,他们到位后,公司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迅速开展岗前培训,签订劳动合同,落实社保待遇,后期还将根据他们的技能水平及工作表现逐步增加收入。”蓝晓庆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