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召开视频会议 孙金龙主持会议

2020年03月17日 10:1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党委召开视频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精准精细施策 积极主动作为 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孙金龙讲话 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报道)3月15日,兵团党委召开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兵团领导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深刻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坚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在精准精细施策上下足功夫,以防输入为重点,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切实抓好当前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项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落实落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二要精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坚持统筹兼顾、多措并举,提高服务便利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克服疫情影响,推动实现早日全面达产,促进复工复产全面提质增效。三要用足用好国家和兵团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各类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四要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抓好扶贫领域问题整改落实,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性,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确保高质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五要扎实抓好保障交通物流运输畅通、保障农民工等返岗就业、加快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序推动开学复课、充分释放消费需求、不误农时开展春季农业生产等具体工作。六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确保兵团辖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兵团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以更严的作风和更实的举措,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坚决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双胜利。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