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了,还得加把劲

2020年03月17日 10:17   来源:兵团日报

  整理葡萄架,为栽好的葡萄树苗浇水……3月15日,三师四十四团的莫合旦·肉孜旦木和家人忙得不亦乐乎,暖风拂面,这一家人用忙碌织就幸福和希望。

  “这些葡萄树苗是团里出资购买,葡萄架也是团里给我们建的,我们自己管理,还不用交土地费,收益也归我们自己。”莫合旦·肉孜旦木说。

  今年35岁的莫合旦·肉孜旦木在2017年由于缺少土地而致贫,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经过团里的帮扶和他自己的努力,2018年莫合旦·肉孜旦木成功脱贫。

  给葡萄树苗浇完水,莫合旦·肉孜旦木夫妻俩儿又马不停蹄地赶往自己的工作岗位,他们还是四十四团的护林员。

  2019年,为了避免莫合旦·肉孜旦木返贫,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莫合旦·肉孜旦木成为一名护林员,月工资2000元。今年1月,莫合旦·肉孜旦木的妻子也当上了护林员。

  在三师,像莫合旦·肉孜旦木一样生活越来越好的人还不少。红旗农场五连的阿迪力·库尔班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在自家庭院里照看鸡苗,看着叽叽喳喳的小鸡一天天长大,他心里充满希望。

  3月5日,红旗农场对原建档立卡户再次全方位精准摸排,摸排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阿迪力·库尔班因疫情的影响不能外出就业,第一时间给他申请了临时救助,在连队“两委”的协调下,阿迪力·库尔班得到了红十字会帮扶的2万只鸡苗。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连队帮我申请了临时救助,帮我申请了2万只鸡苗,现在只要在家里把鸡养好,我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阿迪力·库尔班说。(兵团日报记者莫丽德尔·塔帕衣)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