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 战贫我有招】皮山县:农民进企业日子变了样

2020年03月17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朱红杰 胡礼政报道)“现在我每天主要是抽检材料,每个月能挣4000多元,我有信心今年全家脱贫。”3月14日,在和田海螺型材有限责任公司上班的皮山县木奎拉乡博斯坦村村民布威再麦普 · 吾吉外力高兴地说。

  走进位于皮山县的和田海螺型材有限责任公司的车间里,机器声轰鸣,工人们正加紧生产门窗。努尔艾合买提 · 艾合买提买托合提已经在公司上班两年了,他家2019年脱了贫。他说:“我会努力工作,改善家里的生活条件,让一家人的日子越过越好。”

  2019年,和田海螺型材有限责任公司产销型材1万吨,产值1.5亿元,公司现有员工150人,其中贫困户47人。

  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托普买里村村民买买提 · 阿卜杜米提3月11日来到厂里上班,现在正跟着师傅学习技术。他说:“我在这里学会了技术,学会了遵守纪律,有了好的卫生习惯、生活习惯,我要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改善家里的生活条件。”

  和田海螺型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余招友说:“公司的定位是立足和田,辐射中亚。我们会继续加大型材建设,做大做强门窗产业,围绕主业实现多元化发展。我们年底可新增就业岗位200余个,持续为和田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