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队“两委”贴心服务助力职工春耕春播

追着春光赶农时

2020年03月17日 10:24   来源:兵团日报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兵团各团场连队“两委”积极引导职工开展春耕备耕工作,为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发挥积极作用。

  “连队‘两委’已经带着技术人员帮我们做好了农机维修保养工作,就等着下地干活了……”3月5日,五师八十六团同兴农机合作社社员马引路说。

  八十六团十连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连管会成员张伟对记者说:“我们对回到连队的农机户逐一登记,给每个人发放口罩,每天测量两次体温,保证把防护工作做到位。目前,我们连已有30台播种机车进行了全面检修。”

  目前,八十六团各连队“两委”积极做好引导和服务保障工作,协助职工全面开展农机具检修工作,确保各类农机具运行状态良好,为今年春耕春播按时顺利完成打下了良好基础。

  3月8日,在二师三○团园一连职工翁朝军的果园里,翁朝军和妻子在熟练地修剪果树。

  “这几天气温回升,梨树春剪也进入关键时期,连队‘两委’已经为我们提前联系好了农资,保障了生产需求,我们有信心今年取得好收成。”翁朝军对记者说。

  连日来,三○团快速推进春耕生产,各连队“两委”认真做好人员出入登记,要求职工每天进行体温检测、外出佩戴口罩、 有序下地。同时,对职工农资储备情况逐户进行摸排,并积极与厂家联系对接,保证农资供应和质量。

  3月10日,七师一三七团七连种植户王连琦和妻子在大棚里忙碌,大棚里的草莓长势喜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有连队‘两委’为我们做后勤保障工作,我们有信心今年的收入不减。”王连琦说。

  连日来,一三七团各连队“两委”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借助网络平台,拓宽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进货渠道,强化春耕备耕前期的后勤保障和引导服务,帮助职工群众解决生产资金短缺难题,让职工群众吃下“定心丸”。

  一三七团七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牟来宝对记者说:“我们连队‘两委’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的同时,尽最大努力满足职工的需求,‘送关怀、送服务、送农资’,让职工安心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兵团日报记者赵珺 梁晨 通讯员吕羡林)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