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做好准备开赴新的战场”

2020年03月17日 10:26   来源:兵团日报

  “自兵团成立以来,一批批优秀的荆楚儿女,为兵团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兵团儿女深怀感激,感念于心。疫情发生后,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快速集结,赶赴武汉抗击疫情。目前,我们工作的方舱医院已正式休舱,但疫情仍未结束,我们请求再次参战,我们承诺,疫情不灭,我们不回……”3月12日,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在武汉驻地递交了一份特殊的请战书,全体队员共同申请新的任务,继续奋战在战“疫”一线。

  “我们已经递交了请战书,有新的安排就马上开始工作。”尽管进驻的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已休舱,但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队员、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感办主治医师孙洁并没有放松,她和队友们利用休整的时间继续学习巩固院感知识,时刻准备开始新的战斗。

  回忆起在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的护理工作,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队员、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二科护士长叶丹说:“虽然工作很辛苦,刚开始的时候也有点害怕,但是做好自我防护,全身心投入救治患者之中,所有担心都抛到一边了。”

  “作为救援队的一名护理队员,能给武汉人民带来一点帮助,感到很荣幸,报名驰援武汉的这个决定,会让我一辈子铭记。感谢武汉人民的热情,感谢患者的坚强,我们会继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叶丹说。

  作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的中医专家,有着20多年临床经验的赵新芳在东西湖方舱医院发挥着独特的优势。在她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舱内患者服用中药率达到100%,中医药在新冠肺炎临床治疗中发挥的作用日益显现。

  “休舱就意味着我们目前的抗疫工作有了好的起色,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在新的岗位上,我们会更加努力,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赵新芳说。

  在一个多月的工作中,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的队员们不畏艰辛,连续奋战在一线,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广大患者及同行的赞誉和好评,先后有两批人员受到了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党委嘉奖,荣获先进标兵称号。

  “接下来我们会总结经验,时刻做好准备开赴新的战场。”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领队、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锋说。(兵团日报记者陈琼 梁晨)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