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可克达拉市32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7日 10:2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李惠 通讯员李胜报道)3月10日,记者在伊宁县泰坤饲料公司看到,前来拉运饲料的车辆络绎不绝,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该公司是四师七〇团招商引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疫的同时,目前已全面复工复产。

  连日来,四师可克达拉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以复工生产保防控、保供给,以疫情防控促生产、促供应,指导企业“一企一策”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做到“开工前认真筹划、开工后全力生产”,千方百计降低疫情对师市工业经济的影响。截至目前,该师市32家规上企业已复工复产。

  四师可克达拉市工信局督促企业成立专门工作班子,全面统筹规划及实施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企业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企业对返岗人员进行健康筛查,用制度管企业,用制度管人,指导企业结合生产实际落实落细各项防护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严把人员防护、消毒安全、日检日测等关键环节,合理安排生产生活;会同师疾控中心、发改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进行现场指导,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达标,为企业正常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同时,帮助解决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组织摸排、筛查返岗人员5072人,进一步降低人员流动风险;积极协调金融办和相关金融机构,进一步放宽融资条件,为受到疫情影响的贷款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一对一”联系指导企业,为企业复工复产讲解相关政策,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