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多措并举稳就业惠民生

2020年03月17日 10:2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张明报道)近日,笔者从十二师人社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十二师人社局为受到疫情影响的359名失业参保贫困劳动力发放失业补贴36.6万元,为193名失业人员发放临时补贴3.09万元。

  按照复工复产工作要求,为做好稳就业工作,十二师人社局摸排各企业用工岗位需求,举办为期30天的网上集中招聘活动。对保障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必需及其他重要民生企业、重大工程,指定专人对接,优先发布用工信息,着力满足企业阶段性用工需求。加大困难就业人员安置力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吸纳务工人员返岗就业;预拨优惠政策补贴1254万元,引导支持辖区创业孵化园区使用奖补资金300万元。1000多名职工群众利用互联网“职业云”线上平台接受职业技能培训。

  截至目前,十二师人社局共受理用人单位职工社会保险登记、缴费职工增减变化申报业务358件,用人单位缴费业务493件,医疗、生育、工伤业务250件,灵活就业、居民医疗、居民养老停保业务90件,养老、失业业务58件,办理社保卡业务15件。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