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铁门关市全力开展社会救助

2月以来发放救助金606.2万元

2020年03月17日 10:3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巴玲军报道)笔者日前从二师铁门关市民政局获悉,2月以来,该师市全力开展社会救助工作,共发放社会救助金606.2万元,及时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二师铁门关市民政局组织有关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了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救助对象生活状况,针对困难群众认真摸清底数,对有困难的人员采取一定的救助措施;切实做好帮扶关爱,落实好各项政策补贴;认真做好特困供养人员集中供养以及分散供养的照料服务,做好疫情期间一线医务人员家中留守老人的关爱工作,做好孤儿、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帮扶救助工作,做好残疾人关爱及补助工作,确保弱势群体在疫情期间“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疫情防控期间,对新申请低保等社会救助的,适当简化审核审批程序;对已经纳入低保的困难家庭,视情延长定期核查时限;充分发挥临时救助作用,及时将生活困难的家庭和个人纳入临时救助范围。

  截至目前,二师铁门关市民政局累计为低保户发放低保金384万元,为特困供养人员发放资金26.9万元,为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养育金5.7万元,发放临时救助金26.7万元,为残疾人发放残疾人两补资金59.2万元,为高龄老人发放生活津贴99.6万元,为经济困难老年人发放生活补贴4.1万元。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