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短波】检察机关开设“法治空中课堂”

2020年03月17日 11:0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3月12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康蕾通过“法治空中课堂”,以在线视频形式讲了一堂题为“假期延长别大意宅家也要有戒心”的法治课,学生们在家中通过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在线收看。

  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中小学生开启“停课不停学”的居家学习生活,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借助“互联网+”,开设“空中课堂”,开启了“互联网+法治进校园”模式。

  此次面向全疆未成年人及家长的“法治空中课堂”为期一个月,从2月18日开始,隔天推送来自全疆各级检察机关的16名检察官的法治课,内容涉及新冠肺炎防疫相关知识、特殊时期应当遵守的法律法规和各项制度、远离毒品相关知识等,目前已经讲授到第13期。

  在家长的陪伴下,学生们在线收听收看特殊的法治网络课。首讲当天,全疆近20万师生家长共同分享了这一特殊的网络法治套餐。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将发挥职业特点和优势,让未成年人通过网络学习到更多的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并采取“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与监护人共同关注关心关爱未成年人,让他们平安健康成长,为战“疫”增添法治力量。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