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客运班线逐步恢复

2020年03月17日 12:11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培琪报道)3月12日,记者从新疆塔城地区道路运输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塔城地区客运班线正逐步恢复。

  “塔城地区共有市际班线36条、县际班线 38条、县内班线 285 条,从3月10日起,县际班线、县内班线已全面恢复,市际班线逐步恢复。”塔城地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王守俊说。

  3月12日,记者在塔城地区客运中心看到,乘客均佩戴口罩,保持距离,有序排队进站,经工作人员依次进行防疫检查后购票,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在候车室分散就座。

  据了解,客运中心恢复正常运营以来,已有不少乘客选择班车出行。“3月10日起,塔城市至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奎屯市、石河子等4条市际班线恢复开通,其他地州的市际班线也将逐步恢复。”客运中心值班站长陈彦利说。

  据介绍,客运中心按照要求做好防控措施,增加站内公共区域和公共设施、车辆消毒频次,设置留观室;安排工作人员维护购票和乘车秩序,做好旅客测温等工作;通过现场填报登记等方式收集乘客信息,全部实行实名制,乘客在购票、候车时要保持与他人的距离;乘客要做好防护,佩戴口罩,不佩戴口罩不得进站乘车。

  客运班车客座率将严格控制在核定载客数的50%以内,乘客全部隔位散座,在车厢最后预留两排座位,供途中留观使用。全部乘客下车后,及时进行车厢消毒。

  目前,塔城地区车辆恢复营运675辆,运送乘客3589人次。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