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开学第一课 科学防疫教育是关键

2020年03月17日 17:33   来源:温宿零距离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军森摄影报道)3月16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5160名初三、高三年级学生首批开学复课。为确保学校安全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全县15所学校精心策划,将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设置为开学第一课,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健康教育。

  “通过老师今天给我们开班会,再次强调我们进入公共场合必须要戴口罩,在家要勤洗手,老师还教给我们七步洗手法。这次复课不一定代表这次疫情结束了。我们要重视疫情,在学校要带好口罩,然后和周边的人保持距离,避免和他人进行密切接触。”温宿县第四中学九年级八班学生刘思瑶说。

  当天,在温宿县第四中学九年级7班开学第一课上,老师正通过课件为学生们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新冠肺炎的特点、传播途径、患者临床表现,如何做好防控措施,课堂上老师们逐一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对口罩的正确佩戴和科学洗手方法等进行了示范操作。

  形象生动的卡通图像,简洁明了的文字再加上老师现场的示范操作,学生们不仅了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同时也快速掌握了必要的科学防护方法。

  温宿县第四中学党支部副书记、校长杨丽介绍,今天是九年级开课的第一天,进入学校之后,举行了“抗击疫情 关注健康”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教会学生在校期间的疫情防控,保证学生在校期间健康。同时,还增添了一项心理辅导内容,对在疫情期间有心理健康方面问题的师生,将进行心理疏导工作。

  据悉,为了认真做好复学准备工作,温宿县初三、高三年级提前谋划,科学部署,除了开展防疫课堂组织学生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外,各学校还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黑板报等平台多渠道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结合实际针对学校师生开展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提醒学生佩戴口罩、加强室内通风、注意个人卫生,及消除恐慌心理,确保学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