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课了,乌鲁木齐这位高三班主任这样“带节奏”

2020年03月18日 09:25   来源:天山网

3月16日8:45,乌鲁木齐市第80中学高三(7)班班主任、英语老师孙霞(前右二)在校门口接受体温检测。

  天山网讯(记者王琦铭 张万德摄影报道)3月16日,新疆(含兵团)高三、初三和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开学复课。当天,记者用镜头记录了乌鲁木齐市第80中学高三(7)班班主任、英语老师孙霞复课过程。在正式讲课之前,她给学生们宣讲了注意事项。“到校第一件事,先消毒手。第二件事,做好座位等区域的卫生消毒。第三件事,多开窗透气。第四件事,早晨出门前先自己量一下体温……”孙霞叮嘱完同学们每天上学要注意的事,随后,开始了简短的励志宣讲。

3月16日9:46,乌鲁木齐市第80中学英语教师孙霞在高三(7)班B教室为同学们上英语课。

  “休息了一个假期怎么样?有没有觉得自己现在元气满满?”她以这样的提问开始和同学们对话。“一个假期,我没有想到是在50多天之后才见到你们。”她这样表达自己的感慨。“今天,我们已经正式上课了。虽然我们以这种形式,分成A、B两个班。只要我能见到你们,我心里就踏实了!”她这样传递对学生们的牵挂。

3月16日8:55,乌鲁木齐市第80中学高三年级、初三年级的学生赶到学校,他们露出手腕接受体温检测。

3月16日9:31,孙霞老师为同学们发放防护口罩。

3月16日10:30,乌鲁木齐市第80中学高三(7)班A教室,同学们戴着口罩在听孙霞老师讲英语课。

3月16日11:01,乌鲁木齐市第80中学高三(6)班A教室,同学们戴着口罩在听孙霞老师讲英语课。

  “今天距离高考只剩下82天了。虽然感觉耽误了上课时间,但实际上我们在家依然在学习。我们一起并肩作战,怕什么呢!”她这样向学生们“带节奏”,鼓舞士气。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将复课开学的高三年级、初三年级每个班级的学生分散在A、B两个教室上课。班主任孙霞将同样的开场白,分别在A、B班各讲了一次。作为英语老师,她先后给高三(7)班、(6)班两个班上了第一节英语课。

  当了11年教师,和任何一次开学都不一样的是,她这次全程戴着口罩。“戴上口罩,如果按照正常的语速来讲课,确实挺闷的,跟平常上课还是不太一样。”孙霞说。当然,还有一个感受也不一样。“孩子们头一次那么真心地期盼着赶紧开学。我也从孩子们的状态看出来他们渴望老师能多讲一些。”作为高考生的主心骨,孙霞说:“我给孩子们说了不要慌,我们有计划、有准备。”

3月16日11:46,乌鲁木齐市第80中学校门口,门卫按时用喷壶在脚垫上喷洒消毒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