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教十余年,黄老师第一次这样教课

2020年03月18日 09:5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3月17日,8时40分踏入校园,黄莎加快了脚步,虽然离学生们上课还有一个小时,昨天(3月16日)已经备好了课,她还是希望能赶紧到办公室再捋一捋,看看还有什么关键点没有备到。

  黄莎是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高三(16)班班主任,从教17年来,带了5届高三毕业班,但她从没有像今天这样感觉时间的宝贵。

  “今天离高考只有82天了,我们这届高三学生经历了一个特殊的寒假,虽然开设了网课,但教学及复习方式发生了变化,后期复习我们师生都得一起做扎实才行。”黄莎说。

  “高三毕业班的学生学习都很自律,开学第一天,我对我班学生这一个多月的线上课效果简单进行了测试,结果发现影响不大,学生们课业并没有落下。”黄莎说,跟地州的同行交流发现,线上教学对毕业班没有多大影响,师生都对高考都挺有信心。

  晨读课上,她跟前一天一样专门抽出几分钟跟学生讲解一些防疫知识,强调个人防护措施的重要性。9时40分上课铃响起,高三(16)班的英语课开始,她迅速完成班主任到英语老师的身份切换。

  毕业班年级学生开学实行小班教学,原来的一个班分成AB班,每一堂课黄莎前20分钟在A班讲课,另外20分钟在B班。

  虽然同一堂,两次讲重复的内容,黄莎一点不敢马虎。“AB班内容一致、进程一致,这样才能保证这个班级上课和复习进度、质量的一致性。”黄莎笑着说,这可能是我从教十余年来,第一次这样上课。

  “来学校前还担心班里的氛围会不会过于严肃,老师AB讲课会不会影响学习效果。” 学生霍嘉荣说,没想到大家都很积极乐观,这两天上完老师的课,AB班跟以前没有差别,大家对新学期的学习都很有信心,高考必胜。

  “我想多少年后,我和我的学生们都永远不会忘记今年难忘的高三生活:师生戴着口罩备考、一个班的同学在两个教室上课……”黄莎说。

  当天上午,黄老师要给两个班的孩子上课,离开了高三(16)班的教室后,她甚至顾不上喝口水,就进了高三(20)班的课堂,两节课下来,到了13时55分。下课铃响起,这也意味着黄老师上午的工作暂告结束。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