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公交个性化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8日 10:0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索蓉芝 通讯员陈卉 鲁锦绘摄影报道)乌鲁木齐各公交企业推出了定制公交,给员工提供安全快捷的出行服务,可由企业制定发车时间、途经线路等。

  3月17日7时,乌鲁木齐市幸福城市花园附近的公交车停车场内,驾驶员王晓花仔细地擦拭着公交车的座位、扶手等,然后又把整个车厢拖了一遍。“每天都要不定时消毒,这样乘客坐着也安全。”王晓花说,她驾驶的定制公交,是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的部分员工提供服务。

  由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提供员工住址,王晓花驾驶公交车选择其员工就近的公交站点停车。8时许,王晓花做好自身防护后,驾驶公交车出发。她沿着东环路、前进街、青年路……接员工。第一位员工上车后,便主动承担起为后面上车乘客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的工作。

  “每天上班时,为大家测量体温,我觉得上班路上也把时间利用起来了,很有成就感。”这位员工说。上班前,王晓花会把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的二十多名员工送到公司,然后再继续完成常规公交的运营工作。直到19时30分,她再按照早上的路线,把大家一一送回家。

  记者了解到,目前乌鲁木齐市公交线路已全面恢复正常运营,客流量也明显增加。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公交珍宝巴士有限公司等公交企业一方面继续做好严格的车辆消毒,另一方面也通过积极调研,针对企业需求提供定制公交服务。

  所谓“定制公交”是指,公交企业兼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需要,运行时间完全与企业开工时间保持一致,制定运行线路、运行时间、停靠站点、一企一策等个性化服务,有效降低企业复工复产成本。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员工安全、快捷到达公司,不少公司为员工上、下班选择“定制公交”。目前,除了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乌鲁木齐银行、乌鲁木齐站等二十多家企业都选择了定制公交。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在公交车和站台都贴有扫码乘车的标识,乘客通过扫码加入乘车群,就可以根据出行需求,提供‘点对点’公交服务。”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服务部部长刘智勇介绍,为了确保乘客安全出行,他们对所属各条公交线路驾驶员都进行全面的岗前体温检测、酒精检测和心理咨询,严格做到车辆运营前运营后清洁消毒通风,并通过扫码、网上预约、平台预约等方法为企业定制公交提供便利,让大家出行更加安全、便捷、舒适。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