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天使回家了——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队员返疆速写

2020年03月18日 10:23   来源:新疆日报

3月17日,医疗队队员向家乡亲人们挥手。当日,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队员返回家乡。 

  新疆日报讯(记者晁瑾 张艳芳 韩亮摄影报道)“新疆,我们回来了!”3月17日20时45分,随着一架梦幻号波音787飞机降落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02名白衣战士平安归来,他们挥动着双手,高喊出凯旋的幸福。

  这支由5个地州市多家医疗机构护理人员组成的医疗队,2月4日从这里出发驰援武汉。他们奋战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30个日夜里,用贴心的服务、精心的护理治愈了254名患者,实现了患者“零死亡、零感染、零返舱、零事故、零投诉”的工作目标。

  “爸妈,我到家了,咱们很快就能见面了。”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男护士佧米力江 · 阿力木振臂高呼:“支援湖北是我此生最难忘的事,儿子没让你们失望,我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了!”

  “去武汉时,我以为回家将会是最开心的时刻,可真的要离开时,却有那么多的不舍。”队员巴哈尔古丽 · 布代西忘不了临别时武汉人民自发举着旗帜送别医疗队,忘不了在方舱医院和其他省市医疗队并肩战斗时的激情,更忘不了患者那一句句真诚的感谢。“我希望我牵挂的他们早日恢复健康,我们约定在新疆见面,我相信这一天不远了。”巴哈尔古丽说。

  “妈妈,我到乌鲁木齐了,这段时间您辛苦了。我已不再是你们眼中任性的‘90后’,我也长大了。”队员张欣一下飞机就拨通了妈妈的视频。

  “妈妈,等疫情结束,我带你去湖北看姥姥姥爷,我们一起吃热干面……”“90后”党员韩琳手中提着一个小礼盒,“这是武汉鸭脖等特产,我要带回去给丈夫和母亲。”韩琳说,“今天我的孩子八个月零十天了,感谢丈夫和母亲把孩子照顾得那么好。”

  记者记得2月4日来机场送机时,韩琳一头美丽长发,再见却已是寸头,她摸摸头洒脱地说:“丈夫觉得我现在的样子最美!”

  “我们这支护理团队走的时候,我说我会带着他们平安回家,我做到了!”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陈晖幸福的泪水夺眶而出。

  在接机记者的掌声中,医疗队队员登上大巴,前往宾馆休息。

  进入房间,韩琳从箱子里翻出了珍藏的两张机票。2月4日机票上有个字条:“致敬英雄扶危渡厄医者担当”,3月17日的这张机票信息更独特:“航班:胜利号,目的地:美丽故乡,日期:抗疫胜利日,登机口:凯旋门,座位:vvip。”背面是一张樱花盛放的图景中医患用手比出一个爱心:春天有你更灿烂湖北因你更美丽。

  韩琳翻看了微信朋友圈。“蕾蕾姐1014”发了条新动态:“新疆医护人员回家了,我们哭得眼睛都肿了。”韩琳说,蕾蕾姐是她照顾的一个患者,住1014床,现在转往火神山医院了。“我们到新疆了,谢谢你时刻牵挂着我们。你也是我在武汉的牵挂,如果出院了一定要告诉我这个远在新疆的家人。”韩琳发了条信息给她。“好的,一定会告诉你,告诉大家。回去那天拍个视频给你们。”蕾蕾姐的乐观让韩琳莞尔一笑,“回家真好。”

[责任编辑:罗晓丽 ]